高新街道园艺社区开展“宣传居民公约 共建文明家园”主题实践活动

来源:   时间: 2023-10-11 15:51

  为营造团结、互助、文明、和谐的邻里氛围,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,营造温馨舒适的社区环境,实现居民自我教育、自我管理、自我服务,规范居民的日常行为,近日,高新街道园艺社区通过“线上+线下”相结合的方式,深入辖区开展“宣传居民公约、共建文明家园”主题实践活动。

  活动中,通过“居民公约座谈会”、在小区张贴《十大菠菜网排行》、LED屏幕宣传,小区上墙文明公约展板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,宣传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。工作人员面对面向大家讲解居民文明公约的相关内容,帮助居民了解行为规范和公约。同时,社区网格员将《十大菠菜网排行》推送到各个网格便民服务微信群,号召居民将公约内化于心、外化于行。

  以小区为点,党员先行宣传,带头执行。通过在职党员和网格员入户走访,以“自家”为中心,辐射周围邻居、周边商铺,主动上门宣传《十大菠菜靠谱老平台》,对乱扔烟头、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。达到户户宣传,统一思想、步调一致的良好效果。

  引导居民通过遵守居民公约进行自我管理、自我服务、自我教育、自我监督,提高居民知晓率、参与率,养成自觉遵守《十大菠菜网排行》的习惯和意识,摒弃不文明行为,共建文明新风尚。